國慶疫情籠罩 美各地低調華府放煙火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目前在美國有超過280萬人確診,超過13萬人死亡。今年的國慶表演,在疫情的陰影下,各地的慶祝活動不是取消就是規模變小。而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則在華府,主持了一場名為「2020向美國致敬」,現場依然有盛大的煙火,軍機傘兵等表演。川普表示,他們在抗疫情,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包括治療還有疫苗研發等。美國NBC報導,川普政府未來重點是「病毒與我們同在,但我們需要忍受它的存在。

璀璨的煙火,劃破美國華府天際,今年因為疫情壟罩,各地的慶祝活動紛紛取消,不過首都華盛頓特區的慶祝活動,依然從早到晚熱鬧滾滾,白天有軍機空中分列式,還有傘兵帶著國旗從天而降。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在(對抗疫情)處理得非常好,積極進行疫苗測試各種治療方法,疫情在一處減緩,另外一區就出現醜陋的確診飆升,但我們從中學習我們學會如何滅火。」美國媒體發現,在慶典上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沒有戴口罩,川普說過去幾個月,美國面臨許多挑戰性的考驗,但他還是堅持美國當局處理得非常好,而且經濟正在復甦。

抗議民眾說:「1234,奴隸制度種族滅絕戰爭,5678,美國從沒美好過。」不過大批抗議民眾卻不認同川普的說法,他們走上街頭,憤怒的燒國旗,還與支持川普的民眾互相推擠叫囂,混亂中煙火表演開始,兩派人馬還有維持秩序的警察,也被天空的五彩光芒吸引,他們暫時放下分歧,一起停下來觀賞這燦爛的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