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九州雨災41死 鋒面北移轉往本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豪雨成災,前兩天是熊本縣遭到重創,今(6)日是鹿兒島縣最嚴重。目前死亡人數至少有41人,另外還有10多人下落不明。日本氣象廳下午針對長崎、佐賀、福岡發布最高警戒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而且還預告接下來鋒面將往北移動,大雨將一路轉往本州地區。日本正面臨雨災和疫情重擊,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用雙語慰問,讓日本網友大讚好感動。

這是日本九州鹿兒島曾木瀑布公園平常該有的景象,高12公尺寬210公尺,奇岩聳立水量豐沛,這是7月6號早上的曾木瀑布,因為暴雨導致上游的川內川,以及支流河水暴漲來不及消化,混濁泥水沖積而下,九州地區鬧雨災,日本政府成立緊急災害應變中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一切以救人為優先。」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九州熊本縣在7月4號、5號,發生幾十年一遇的雨災,死傷人數還在攀升,7月6號鋒面影響鹿兒島,同時日本氣象廳,針對長崎、佐賀、福岡,發布最高警戒的大雨特別警報,7月7號開始鋒面將往北移動,從7月8號開始本州地區也要注意雨勢。

日本九州災民說:「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乾淨的水」,離家避難的民眾也要落實防疫,必須自備口罩酒精溫度計,而且在避難所裡必須背對背,盡可能防止疫情擴散,日本遭受雨災和新冠病毒疫情夾擊,總統蔡英文的雙語推文慰問,也讓日本網友大讚好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