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個資被「送中」 美國擬限制抖音

陳鋼 編譯

來看到國際消息,跟中國發生邊境衝突的印度,六月底宣布禁止使用抖音等59個中國的APP,澳洲隨後也表態考慮跟進,如今美國可能也要加入反抖音行列。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跟總統川普正在考慮限制美國民眾使用抖音,以防美國人的個資透過抖音被提供給中國。

短短15秒勁歌熱舞,人人都能是網紅,中國社群軟體抖音,成了全球同樂的舞台,不過美國也擔心,民眾個資透過抖音,被提供給中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透露,他跟川普總統正在研究限制美國用戶使用抖音。而這個動作似乎是跟進早在6月底,宣布禁止抖音的印度。CNN記者法姆說:「分析師表示(抖音)業者將失去,最多1.5億的下載數。」

這也意味著抖音將損失超過1700億台幣。雖然禁令如何實施,還是未知數,但消息一出,已經讓部分印度用戶「跳船」。印度抖音用戶說:「我們開始在RIZZLE上發布內容,這是個印度製APP,讓你錄製小又短的影片。雖然抖音方面強調,不會提供用戶個資給中國,但放低姿態似乎換不了印度的信任,加上港版國安法,讓各界對中國戒心升高,業者只好黯然宣布,抖音海外版先撤出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