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再增75確診 女僕咖啡廳群聚感染

東京再增75確診 女僕咖啡廳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8)日新增75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單日確診好不容易從破百跌回二位數,比前七天明顯下降,不過,東京秋葉原一家知名連鎖女僕咖啡廳有12名員工先後確診,讓業者必須暫停營業,直到所有員工篩檢結果出爐。而南韓方面則新增63人,是睽違三天單日確診再次超過60人。

甜美笑容,熱情接待,沒想到新冠病毒找上門。東京秋葉原一家知名連鎖女僕咖啡廳日前證實有12名員工先後確診,由於她們工作時都有做好消毒,保健所研判可能是休息時拿下口罩不慎感染,業者已經緊急關閉秋葉原的兩間店面。

東京今天通報75人確診,連續七天破百後,單日確診人數終於下降,但連日下來,夜生活地區群聚感染,一波接一波,大阪北新地也被掃到颱風尾,雖然人潮慢慢回流,酒店也做好隔板等防疫措施,但就是盼不到客人。

大阪北新地酒店業者河野靖子說:「東京染疫人數又變多了,如果又是夜生活地區出事,我在想生意要不要就不做了。」

而南韓疫情仍集中在首都圈、大田跟光州等地,今天新增63人確診,其中有30例社區感染、33例境外移入,雖然死亡病例沒有增加,但疫情可說是非常吃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