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九州 安養院多人無生命跡象

雨炸南九州 安養院多人無生命跡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九州南部從昨(4)日開始迎來暴雨,球磨川氾濫成災,不少地方淹水,發生土石崩落,又以熊本縣災情最嚴重,熊本縣內的球磨村還有一家安養院淹水,結果十多名老人失去生命跡象,自衛隊徹夜把安養院其他住戶和員工轉移到安全場所,目前這場災情,造成熊本至少7人死亡、16人心肺功能停止,14人失蹤。

自衛隊出動,幫忙從災區撤離老人家,日本九州南部豪雨成災,熊本縣觀測到破紀錄的雨量,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更是氾濫成災,不少民宅滅頂或被崩塌的土石壓倒,水災也造成球磨村一間安養院淹水,十多名老人家失去生命跡象,自衛隊和消防隊員,徹夜將其他居民和員工,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當地居民說:「好恐怖喔,真的很感謝,本來不知道能不能得救。」承受不了兇猛洪水沖刷,位在熊本八代市坂本町的一座鋼構深水橋,硬生生被沖走,球磨川至少11個地方潰堤氾濫,人吉市也因為球磨川堤防潰堤,導致市區大範圍淹水,人吉市西方的蘆北町和津奈木町,也出現多處土石流,熊本縣約有6千多戶停電,當地政府對熊本和鹿兒島的7.6萬民眾,下達避難指示並緊急撤離,此外還有16萬民眾,接到政府發布避難勸告通知,呼籲做好撤離準備。

熊本八代市坂本町的空地,則可以看到待援民眾,在地上排出巨大的白色SOS字樣,首相安倍已經下令,派出一萬人規模的自衛隊深入災區救災,當地氣象廳也持續發布大雨警報,要民眾提防土石流和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