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國營事業代考 考29次牟利逾5千萬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法務部廉政署和高雄地檢署,破獲國營事業考試「代考舞弊集團」,以黃姓主嫌為首的集團,向有意考取國營事業的考生或家長,收取100萬到120萬不等的價碼,再找來名校的學霸,偽裝成考生,持假證件進入考場代考,集團兩年來,至少違法代考29次,幫考生考上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不法獲利超過5千萬元。

每年國營事業招考,總是擠破頭,好幾萬名考生要搶少少的缺額,拚過第一關,複試更是卯足了勁,鐵飯碗吸引人,起薪三、四萬以上,還有很好的福利年終,有不法集團,因此動起歪腦筋,找槍手幫考生代考,高雄地檢署和廉政署,破獲以黃姓主嫌為首的,國營事業招考槍手集團,利用合成技術偽造假證件,讓槍手順利申請到雙證件,進考場應考騙過監考人員。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說:「約定代考第一試及第二試面試之委託價碼,為100萬至120萬元不等。」偽裝的考生多半是名校學霸,代考代價平均要百萬以上,集團兩年來,共代考29次,幫助20多人考上國營事業任職,或是進警專就讀,不法獲利超過5千萬。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說:「嚴重影響國營事業用人之公平性,且影響國營事業經濟及民生安全。」主嫌和槍手等六人,被依詐欺罪起訴,也是近年來破獲最大宗的,國營事業招考的代考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