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自由 臉書.谷歌拒給港府用戶資料

捍衛自由 臉書.谷歌拒給港府用戶資料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港版國安法七月一號在香港實施後,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許多民眾憂心在網路發言會遭到審查。不過臉書、推特和谷歌等科技公司已經表示,將暫不配合。美國國務卿龐培歐8號,在記者會上讚許了這些公司的做法,並說其他公司也應效法。

港版國安法上路,禁止香港和中國民眾在網路上從事顛覆政權、分裂國家和恐怖主義活動,民眾在社群平台上的發言,未來都有可能遭到審查,形成寒蟬效應,不過包含臉書、推特,谷歌等科技公司在內,都表示為了維護言論自由,將暫不回應香港政府的要求,交出特定使用者資訊,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我要稱讚谷歌臉書和推特,拒絕把用戶資訊交給香港政府,其他公司應該起而效尤。」

除了讚揚外,龐培歐還點名加拿大,要加拿大有實力回應北京政府的壓迫,認為這是全世界都應該採取的正確做法,另外龐培歐還針對先前,他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透露,美國正在考慮對中國影音平台「抖音」的國際版「TIKTOK」祭出禁令一事時表示,美國做出這些評估並非針對特定公司,並指出華府正在努力,確保北京無法存取,美國人的私人數據或健康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