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廈前漆口號 白思豪狠嗆川普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執法過當,造成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案,五月案發至今,抗議風潮不斷,總統川普語出驚人,把示威抗議活勢扣上左派人士發起的文化大革命的帽子,讓抗議再添新動能。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因而率眾在紐約第五大道、川普大廈門前的馬路上,漆上非裔的命也是命的口號,回嗆川普。

紐約市第五大道川普大廈前的地段封路。抗議民眾喊口號,用鮮黃色的油漆在黑色柏油路上漆出鮮黃色的字體,「BLACK LIVES MATTER 非裔的命也是命」的口號。以公共藝術的表現方式向川普嗆聲。抗議民眾說:「非裔的命也是命,非裔的命也是命。」

川普支持者和示威抗議者擦出火花,言詞交鋒,互相叫罵。隨著時間推移,雛型初具,這時紐約市長白思豪和非裔作家妻子雪蓮‧麥克蕾現身,跟知名民權人士夏普頓一起完成藝術創作的最後一部分。白思豪精挑細選、選在川普大廈門口漆油漆。之前,民主黨籍的白思豪曾嗆共和黨籍的川普說,選不上總統也別回紐約川普大廈來住。如今,白思豪不選了,兩人不對盤的關係再次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