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買了! 南韓今起取消口罩限購令

可以買了! 南韓今起取消口罩限購令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今(12)宣布,即日起,解除自2月底實施的口罩限購令,口罩銷售正式轉入市場供應體系。

口罩供需漸穩 南韓取消限購令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從新冠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在境內爆發初期的2月底開始實行口罩限購令,也就是要求民眾得按照出生年份,在藥店等定點銷售處購買口罩,每人每週限購2個。

隨著口罩供需逐步趨穩,南韓政府也陸續放寬限購令,比如4月27日起,每人每週可買3個,以及6月起取消尾號制,進一步調整為每人每週限購10個,再到如今,正式宣布解除限購令。

南韓政府指出,解除限購令後,南韓民眾即日起,便可在藥房、超市、便利超商、網路等銷售通路,不限量地購買KF94等醫用口罩。夏季需求量增加的防飛沫口罩,將繼續延用現行的市場供應體系;醫療機構使用的手術專用口罩,將維持現行公共供給體系。

若口罩瘋搶亂象再現 南韓:不排除再祭限購令

不過,為避免口罩瘋搶亂象再出現,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指出,今後將加大對口罩價格、品質、日產量等市場動向的監督力度,比如會在供求不穩定時,及時擴大生產、限制或禁止出口、投入政府儲備,「一旦口罩難買等情況再現,將迅速採取限購措施。」

另外,南韓政府將依據《物價穩定法》,對不法囤積口罩等行為,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3萬元)以下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