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增6.9萬例 佛州迪士尼冒險重開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在一週前,歡度七月四號國慶假期,一週後,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連連創新高。其中單日新增病例在11天內七度創新高,直逼六萬九千例。然而,疫情重災區佛羅里達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在週六重新開放,防疫專家形容,此舉將導致大禍降臨。

絢爛的煙火,卡通人物遊行,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週六正式重新開放迎賓時,這些吸睛的表演秀全都喊卡。重新開放伴隨著防疫措施,園區內普設洗手和消毒設施供員工和遊客使用。兩歲以上的遊客都要戴口罩,額溫超過華氏100.4度,也就是攝氏38度的遊客禁止入園。同時管制入園人數,限定用餐和設施使用者保持安全距離。但難保遊客玩雲霄飛車時,不會驚聲尖叫,散播飛沫。

UCLA流行病學家黎莫因說:「迪士尼世界將成世上新冠病毒樂園。」美國防疫專家佛奇指佛州為了重啟經濟,啟封步驟有偷呷步抄捷徑的情況。後果浮現,佛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從九千多例,增加到11400多例。而全美單日新增病例11天內已經七度創新高,最新數據已經直逼6萬9千例。

佛州、德州、加州,外加亞歷桑納州病例新增速度超過50%,亞歷桑納鳳凰城市數以百計的車主頂著攝氏43度的高溫,排隊等待免費的病毒篩檢。而受檢民眾當中確診陽性的達33%,亞歷桑納州醫院的急診室89%已滿床位。德州醫院全部暫停非緊急性的手術,加州死亡率創新高,確診病患中半數以上的年齡在18歲到40歲之間。加州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還提早釋放了八千名囚犯。

美國免疫學家佛奇說:「不考慮重回實施全面封鎖措施,我認為各州至少應暫停重啟計畫。」由於全球疫情不斷擴散,世衛組織表示,疫情恐怕難以根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