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元淳捲醜聞後輕生 首爾市府為他辦特別市葬

朴元淳捲醜聞後輕生 首爾市府為他辦特別市葬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維基百科)

張璦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輕生,告別式預計在13日舉行。家屬公開朴元淳的遺書,內容寫道「我帶給家人的只有痛苦」,但沒有明確提到輕生原因,是否跟性騷擾醜聞有關。

朴元淳享壽64歲 家屬公開遺書內容

朴元淳的女兒在9日由於聯絡不上父親,害怕他會做出極端選擇,而在下午報警,朴元淳隔天凌晨被尋獲後宣告身亡,享壽64歲。《CNN》報導,他在遺書中寫道,「大家對不起,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陪伴我的人。我對我的家人感到抱歉,因為我帶給他們的只有痛苦。」內容還提到「希望能將骨灰撒在父母的墓地」。

朴元淳失蹤後,有社群媒體傳出他被前任秘書指控性騷擾,市府回應,「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聞」,韓國警方目前也拒絕證實相關消息。

這是首次有首爾市長在任內過世,也是首爾第一次舉行特別市葬,市府大樓前有搭建焚香所供民眾弔唁;代理市長徐正協也表示,會延續、落實朴元淳的施政理念,守護市民。

人權律師成政治明星 朴元淳醜聞疑雲中過世

朴元淳是貧農家出身的人權律師,相當關注慰安婦權益,也曾擔任過檢察官;他在2011年的首爾市長補選中,擊敗當時執政黨大國家黨的候選人羅卿瑗,且於2014、2018年成功連任,外界視他為下屆總統候選人熱門人選之一。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