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園禁拉人鏈 禁唱「願榮光歸香港」

港校園禁拉人鏈 禁唱「願榮光歸香港」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版國安法生效,寒蟬效應持續升高,香港教育局8號表示,反送中運動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因為帶有強烈政治訊息,並與暴力和違法事件密切關聯,因此學校要禁止學生在校園內奏唱或播放這首歌,築人鏈也要被禁止。

這首「願榮光歸香港」,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幾乎成了示威者間的國歌,就在北京駐港國安公署,8日掛牌開幕的這天,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強調,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這首歌,因為這首歌帶有強烈政治訊息,與暴力和多月的違法事件密切相關,但有香港立法會議員不認同這種禁唱的方式,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我們教育界主張以輔導方式,聆聽方式協助學生,希望政府能夠重新審視說法。」

教育局長楊潤雄還宣稱,政治訴求的歌曲以及築人鏈活動,是表達政治訴求煽動其他同學的方式,不符合課程內容或學習目標,還說這些活動曾引來衝突,為了學生安全和福祉著想,教育局和學校都有責任禁止學生拉人鏈,隨著港版國安法生效,寒蟬效應持續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