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派初選投票 香港近60萬人參與!

張珮雲 編譯

香港立法會九月將改選。泛民主派為了推出最強候選人,取得最多席次,因此一連兩天舉行初選。在港版國安法的威脅陰影下,泛民派原本預期只要有17萬人投票就好,給果投票人數將近六十萬,超乎想像。令泛民派大受鼓舞,外媒也認為,這麼多香港人出來投票,以示反對中國的港版國安法。

天氣炎熱,擋不一顆火熱的心,許多香港民眾頂著艷陽天排著長長隊伍,參與泛民主派為期兩天的初選投票。初選前夕,傳出港警搬走儲存了泛民支持者個人資料的電腦的事情。這個意外讓泛民派擔心,恐怕會影響初選結果,能夠有17萬人參與就不錯了。想不到港人並未因此而退縮,紛紛以電子投票和實體投票方式參與。到12日晚間九點投票截止時,有58萬人,將近60萬名香港人參與初選,讓外媒和泛民派認為,這是港人以實際行動反國安法,爭取民主自由的作為。

香港立法會將於九月改選,選出七十名立法會議員。港版國安法推出後,親北京的建制派落居下風,因此泛民派打出「35+」的口號,希望爭取立法會過半數的席次,制衡特區政府和特首林鄭月娥的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