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被控多罪 15名被告出庭

「反送中」被控多罪 15名被告出庭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香港15位知名泛民派人士,包括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李柱銘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在去年的反中送運動中涉嫌煽惑等多項罪名,4月18日被港府逮捕,18日這15人以被告身分首次出庭,外界將這次事件看為港府秋後算帳,同一天香港立法會內又出現混亂畫面,泛民派群起痛批建制派破壞議事規則,一陣衝突後14名泛民派議員被帶出場。

香港立法會內會主席選舉主持陳健波說:「請你離開議場。」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爭議延燒數月後,18日在立法會主席授權下由建制派議員主持投票,泛民派群起痛批建制派破壞議事規則在場上抗議,民主派議員在台前展示一塊黑布,抗議建制派「黑箱作業」。

民主黨的林卓廷撕碎並拋擲「議事規則」,兩派人馬互相指責叫罵,最後在一陣衝突與混亂之下,林卓廷與朱凱迪等14名泛民派議員被保安以警察手法制伏,先後被帶出場,多名議員因此掛彩,而最後在只有建制派議員參與下,以40比0的懸殊比數,選出親中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議員李慧琼為主席。

香港泛民派人士說:「公民抗命,無畏無懼。」15位知名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被控在去年8月至10月反送中運動中涉嫌煽惑、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多項罪名,遭港府逮捕被外界視為秋後算帳,18日這15名被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出庭,他們都表示明白控罪,而提訊結束後,有民眾在外頭聲援替他們鼓掌加油,15人獲准以一千港幣,大約三千九百台幣交保,案件已安排下個月15日再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