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港國安法 林鄭月娥:香港教育問題就是被政治化

力挺港國安法 林鄭月娥:香港教育問題就是被政治化 | 華視新聞
(翻攝香港政府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人大日前通過「管很寬」的港版國安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每每出聲力挺,連出席公開場合談教育,也都直呼「我希望《國安法》也是讓教育回歸教育,讓學生的學習重回正軌的轉機」。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林鄭:讓校園不再受政治影響

林鄭月娥今(11)日出席「香港教育高峰論壇」時表示:「我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我最關心,也是最擔心的就是他們的健康和教育。確保孩子長大成為有國家觀念、民族感情、良好品格、社會責任感、待人以誠,是我對教育孩子的宗旨」。

林鄭月娥表示:「希望與教育界建立伙伴關係,一起為提升香港教育質素努力,讓教育回歸教育,讓校園不再受政治和好像『違法佔中』社會行動所影響。政府這些努力曾經,只能說曾經帶來一段時間的理性互動發展,但可惜好景不常」。

林鄭:香港教育問題就是被政治化

林鄭月娥說:「自去年六月起,『修例風波』引起的暴力違法事件,不但令香港飽受創傷,法治受到衝擊,亦再次讓不少人深感香港教育的問題。令人震驚的是在事件中一共有三千多名大、中、小學的學生因為參與違法暴力事件而被捕,佔所有被捕人士百分之四十,而學生中十八歲以下竟然佔了四成半。學界在『修例風波』中出現的情況,除了大量學生被捕外,『中大』和『理大』事件亦反映我們的大學校園好像變成了『暴力溫床』,中學廣泛有學生組『人鏈』、叫有『港獨』含意的口號等行為,令人極度擔心排拒國家和反對政府的思想已經植根於時下青年人的心中」。

林鄭月娥表示:「面對如此嚴峻的青少年現狀,我們不禁要問,香港的教育出現了甚麼問題?我認為,香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可能主要不是香港教育的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換句話說,政治問題不解決,更好的教育措施、更多的教育資源,也難以扭轉局面」。

林鄭月娥指出:「我在今年七月一日的慶祝特區成立23周年的致辭中說,《國安法》是香港從亂到治的轉機。我希望《國安法》也是讓教育回歸教育,讓學生的學習重回正軌的轉機。我和教育局的同事會給學校最大的支持,讓我們攜手努力,培養青年人成為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有素質的新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