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00年「彩虹橋」被沖塌 官方信心喊話:只是皮外傷

中國800年「彩虹橋」被沖塌 官方信心喊話:只是皮外傷 | 華視新聞
官方貼出「彩虹橋」被沖垮現況。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多地遭暴雨侵襲,其中江西省婺源縣清華鎮1座具有800年歷史、有「最美廊橋」之稱的的「彩虹橋」被沖垮,讓不少網友直呼可惜。對此,江西婺源旅遊景區官方微博今(9)日就回應,彩虹橋「只是受了點皮外傷」,還說「墩在橋就在」。

800年「彩虹橋」遭洪水沖毀 中國網友大嘆可惜

綜合中媒報導,受到連日強降雨影響,江西婺源多地水位超警,8日起網上開始流傳「彩虹橋被洪水沖塌」消息,讓不少曾觀光旅遊過該地的網友紛紛轉發大嘆:「可惜了」、「自駕遊到過,聽到這消息感到震驚」、「終究還是沒能挺過這場洪水」、「連同我的心一起沖走吧」、「人沒事就好,橋還可以修復」。

官方:「彩虹橋」墩在橋在、只是受了點皮外傷

對此,江西婺源旅遊景區官方今日就在微博釋出彩虹橋的最新畫面,可以看到其一側橋面已被沖毀,且有橋墩是呈現損毀狀態。官方發文指出,彩虹橋的情況,牽動社會各界和無數網友的心,今天洪峰退去,它再次用事向世人證明它的堅挺,八百多年歷史的橋墩依然屹立不倒,「只要墩在橋就在,對於見過多少大風大雨的它来说,只是受了點皮外傷」,文末不忘信心喊話「災難終將過去,相信奇蹟永存。」

據了解,彩虹橋建於南宋,橋身宛若一道跨越時空的彩虹,以唐詩「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的意思取名;全長140米、橋面闊3米多,4墩5孔,由11座廊亭組成,廊亭中有石桌石凳。由於該橋是迄今為止,中國保存最為完整、設計最為科學的一座古廊橋,因此也被譽為「中國廊橋史上的絕版」、「中國最美的廊橋之一」,更是中國國務院全國重點保護文物單位。

中國800年「彩虹橋」被沖塌 官方信心喊話:只是皮外傷 | 「彩虹橋」過去景緻。
「彩虹橋」過去景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