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拍板!禁華為5G 現有設備也得拆

英相拍板!禁華為5G 現有設備也得拆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昨(14)日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議,討論華為問題,緊接著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隨後就在國會宣布,基於安全考量,從今年12月31日開始,禁止再向華為購買5G設備,營運商也需要在2027年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對此華為表示,英國政府這項決定根源其實是來自於美國的貿易政策,而非安全問題。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說:「確保我們系統安全的最好方法,就是電信商停止使用華為設備,打造英國的5G網路建設。」拍板定案,英國政府拒絕華為參與5G建設,英國電信商在今年12月31日後就不能採購華為5G設備,已經安裝好的必須要在2027年全數移除。

英國華為副總裁湯普森說:「我們很失望,雖然不是沒有料到,這對英國消費者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原本英國政府在今年初決定讓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讓華為供應35%的設備,但美國鎖定華為供應鏈祭出新制裁,也促使英國政府態度大轉彎,英國的5G科技恐怕要延遲2到3年。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說:「全世界的國家不只是英國,現在都因依賴少數企業而變得危險。」算算目前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都已經封殺華為,也就是說在五眼情報聯盟只剩下加拿大還沒有明文禁止,日本也在2019年12月排除華為的5G建設,轉用芬蘭的電訊設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