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開台4G網速調降? 業者:傳言不實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電信業者近來動作不斷,要為即將上路的5G暖身。有關資費、網速等等議題各家動作不斷。但也有民眾擔心,5G開台之後,4G速度是不是會變慢呢?業者就出面表示,其實這樣的傳言是不實的,沒有調降速度這種事!而根據英國研究調查機構報告,2018年的4G速度,到今年6月,其實有人進步,有人變慢,業者也解釋,如果消費者感覺速度變慢,或許只是因為用戶變多。

民眾VS.記者說:「(有沒有想要換?)有啊。」如果不換可能4G會被淘汰吧。民眾說:「(4G)遲早會被淘汰,只是可能要過2.3年之後,就5G出2.3年之後,才會慢慢被淘汰。」5G上路之後,到底要不要搶先換,民眾躍躍欲試,但5G速度理論值,跟4G相差百倍,也有人擔心,5G會不會搶了4G頻寬,不換5G就糗大了。

電信業行銷副總朱曉幸說:「故意把4G變慢,然後以顯示5G比較好,我認為是不會這樣做的,不會有剛剛你講的,就是說4G的資源,統統被5G佔去了。」電信業者澄清,絕不會調降4G速度。

而英國的研究調查機構報告指出,2018年台灣4G速度,中華奪冠,2020年6月排名不變,有3家速度則是不降反升。不過4G使用人數逐年增加,也是影響速度因素之一,但現在換5G,最佳時刻嗎?科技雜誌總編輯KISPLAY說:「所以基本上它(5G)涵蓋率低,第二個,因為它(5G資費)又有限流量,所以你也很有可能,在這些流量內用到的,都不是5G的流量。」

從中華、遠傳、台灣大官網提供的5G涵蓋率地圖來看,中華在全台涵蓋率最廣,台灣大則是集中在台北、台中、高雄,但在三都裡面一看,訊號點又比中華多一點,遠傳的5G訊號點最多,包括宜蘭、羅東、花蓮縣能看到訊號,不過單一城市的覆蓋範圍也明顯比較小,想玩5G,訊號價格都得好好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