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香港自治法 特殊待遇將撤銷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14)日表示,他已經簽署了《香港自治法》以及一項行政命令。參眾兩院一致通過的香港自治法將對中國官員或侵害香港自治的人進行制裁,而行政措施的內容則會撤銷香港的特殊待遇。此外,香港警察曾是亞洲執法人員的楷模,不過近年面對群眾示威,因為執法過當,形象一落千丈,根據行政措施,美方也會結束向香港警隊提供培訓。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他已經簽署《香港自治法》和一項行政命令,追究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行政措施內容,包括美方結束向香港警隊或其他香港安全部門提供培訓。美國總統川普說:「今天我也簽署行政命令,結束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將會跟中國的待遇一樣,無特權、無特殊經濟待遇,也不會向港出口敏感技術。」

行政措施內容還涵蓋取消對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的特殊待遇,凍結危害香港民主的人在美國的資產等等,獲參眾兩院一致通過的《香港自治法》,將對中國官員或侵害香港自治權的人進行制裁,跟這些人或團體往來的金融業者也在制裁名單上,川普政府也正準備跟進澳洲,終止與中國的引渡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