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2波疫情 維省單日317確診新高

澳洲爆2波疫情 維省單日317確診新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澳洲

澳洲的新冠病毒疫情從4月到6月中還算控制良好,可稱為防疫模範生,不過近日維多利亞省遭遇第二波疫情衝擊,今(16)日的單日確診病例來到317例,創下新高,維多利亞省首府也就是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的群聚感染擴大,為了遏止疫情,墨爾本上個星期又重新實施防疫居家令,但就是有少數人不遵守規定被警方開罰單,被開罰的違規者中還有人是坐在停好的車內玩寶可夢。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受到第二波疫情衝擊,攤看數據可以看到連續幾天,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單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升高,今天的單日確診病例來到317例創下新高,並且有兩名80歲以上的老人病故,公共住宅、安養院等群聚感染擴大,為了遏止疫情墨爾本又重新實施居家防疫令。

維多利亞省長安德魯斯說:「如果人們沒做正確的事,那我們將必須祭出更多限制措施。」維多利亞省長苦勸少數民眾乖乖遵守防疫令別害到大多數人,從上週重新封鎖開始,維多利亞警方短短六天就開出5百張違規單,還有人被發現在停好的車子上玩寶可夢。

而澳洲失業率近日出爐,從五月的7.1%攀升到7.4%,總失業人口逼近一百萬人,創22年來新高,總理莫里森今天公布數十億澳幣的計畫,來創造工作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