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確診增7萬7千人 連3天破紀錄

王皓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仍在熊熊延燒,疫情最嚴重的美國,17號新增七萬7638例確診,已經是連續第三天,刷新單日確診新高數字。目前美國累積370多萬例確診,超過14萬人死亡。然而這種時候,全美上下還在為「口罩該不該強制配戴」、「學校要不要準時重開」,爭辯不休。總統川普也說,他「不認為」需要下達口罩強制令。

美國公共誠信中心,取得一份尚未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白宮新冠小組,列出了18個位於疫情「紅區」的州,分別是阿拉巴馬,亞歷桑那,阿肯色,加州,南北卡羅來納,佛羅里達,喬治亞,愛達荷,愛荷華,堪薩斯,密西西比,內華達,奧克拉荷馬,德州,田納西,猶他和華盛頓州。所謂「紅區」,標準是最近一星期內,該州每十萬人口中,有超過一百人確診。而白宮新冠小組給這18個州的建議是,縮減重開經濟,最好強制民眾出門戴口罩等。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賈哈說:「比如喬治亞這樣的州,所能給的建議其實很明顯,那就是全州強制戴口罩,在紅區之內不應有健身房或酒吧營業。」很難想像疫情到了這個地步,戴口罩保護自己和他人,竟然還無法形成共識,就連川普總統,也表態並不贊成強制配戴口罩。爭議不斷的,還有,學校究竟要不要復課這件事。

國家過敏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我們會盡力讓學校能復課,但師生們的健康和安全,永遠是第一考量。」復不復課各說各話,現在美國國會決定20號這個星期,召開聽證會,收集各方意見,來決定是否重新開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