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解除後新高 日本增662確診

緊急事態解除後新高 日本增662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日本全國已經超過2.4萬人確診,其中18號一共新增662個病例,創下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以來新高。政府推行的國旅補助即將上路,但排擠重災區東京,讓東京的旅遊業者,跟觀光地區的店家都叫苦連天,還有航空公司決定推出「假旅遊」,不過參加的人卻只能透過視訊,用眼睛「搭飛機」。而在這緊繃的氣氛下,竟然還有網紅在各地趴趴走,而且更接觸到確診患者,最後自己也染病。

日本大相撲19號,在東京國技館登場,並開放2千5百位觀眾入場,這也是大相撲1月以來,再次對觀眾開放。但為了防止飛沫傳染,主辦單位呼籲大家,用鼓掌代替吆喝。觀眾席也從原本,每格4個座位,改成每格1個座位,離土俵最近的座位區,則完全不開放,防疫措施做到滿。日本疫情還在升溫,18號全日本共新增,662例確診,創下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新高。光是重災區東京,就占了290例。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疫情)已增強政府的危機感。」但對東京而言,更大的打擊莫過於,被排除在國旅補助之外,當地旅行社出現退訂潮,靠遊客吃飯的餐飲業者,或和服出租店,也都面臨危機。

和服出租業者大友雄介(聲源)說:「本店受到很大的打擊,取消人數都到達2位數了。」還有航空公司推出,視訊「假旅遊」,就算無法出門,還能用眼睛,過過搭飛機的乾癮,並享用事先寄來的各地特產。

日本網紅原田將大說:「你看看好了。」只是這位網紅,不但照常趴趴走,還在愛知縣的超市,直播偷吃生魚片,事後被報警逮捕。他之後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當局調查發現,他曾去過東京、,千葉縣跟山口縣,而且曾接觸,山口縣的確診患者。各界共體時艱,還是有人想博取關注,不惜賭上害人害己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