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張釣魚島主權 要求日漁船禁入遭拒絕

中國主張釣魚島主權 要求日漁船禁入遭拒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石垣市日前通過「登野城更名議案」,導致釣魚台主權議題在次浮上檯面;對此,中國政府這個月曾向日本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要求日本漁船禁止進入周遭海域,但立刻遭日本政府否決。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政府這個月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本政府要求,禁止日本漁船駛入釣魚台周遭海域,並宣稱這樣的行為是「侵入領海」。不過日本政府馬上回絕這個要求。另外,針對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日前通過的登野城更名議案,中國更是要求日本停止相關舉動。

據了解,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在今年6月22日上午正式通過議案,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地區名稱由「登野城」更改為「登野城尖閣」,預計將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實施。此舉引發中國反彈,並數度派出海警船進入該海域巡航。中國2艘海警船在本月4日凌晨駛入釣魚台列嶼海域,根據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說法,2艘海警船「入侵日本領海」的舉動長達39小時23分,創下日本政府2012年實施「尖閣諸島國有化」政策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