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球疫情嚴峻 單日26萬人確診創新高

陳鋼 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過去24小時全球單日確診人數將近26萬人,創下新高。其中美國佛州的疫情,還是非常不樂觀,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連續五天,超過1萬人,而且整個州已經有不少醫院,沒有加護病房了。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仍在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強調疫情會消失,但他卻也把一場造勢大會,改成透過電話舉行,顯示出他多少還是會擔心疫情。

美國新冠病毒,單日確診人數在一個月內一口氣增加9倍,其中佛州仍然是,主要疫情熱點。CNN新聞說:「週日最新數字顯示,佛州超過1.2萬人確診87人死亡。」佛州連續5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破萬,住院人數暴增,導致整個州有49郡加護病房已經客滿。但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不樂觀的數字,似乎宛如浮雲。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說它(疫情)會消失,再說一次它(疫情)會消失。」不過川普也把原訂在威斯康辛州的造勢,改用電話隔空進行,似乎也顯示了他對疫情,想淡化又害怕的矛盾心情。或許川普總統也該看看,其他國家的數字。

非洲確診病例已經突破66萬人,南非跟奈及利亞成為新的疫情震央,兩國都有高官先後染病,其中奈及利亞外交部長奧尼亞馬,也在20號證實自己確診。南亞的印度面臨嚴重水患的同時,也在一天內新增,將近3.9萬人確診,單日確診創下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