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民眾不支持東奧今年辦 安倍防疫半數認不及格

逾7成民眾不支持東奧今年辦 安倍防疫半數認不及格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共同通訊社》在本月19日公開一項民調,民調內容顯示僅23.9%的民眾支持在2021年夏天繼續舉辦東京奧運,另外有超過一民眾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防疫表現不及格。

根據日本《共同通訊社》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只有23.9%的人希望看到2021年奧運如期舉辦,另有36.4%的民眾認為奧運應該繼續順延、33.7%的民眾認為這項活動應該完全取消。不支持奧運如期開幕的民眾認為,病毒不會在短期內被有效控制,也有人認為日本政府應該以防止疫情擴散作為首要目標,且舉辦體育盛會將造成額外的支出。日前東京奧運會和國際奧委會已同意簡化賽事,日本政府也考慮在沒有感染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的前提下,放寬對外國運動員的入境限制。

據了解,這份為期3天的民調結果顯示,有59.1%受訪者對政府防疫表現感到不滿,有66.4%的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宣布東京和其他地方再次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病毒大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