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一週年前夕 東奧組:不可能取消

東京奧運倒數一週年前夕 東奧組:不可能取消 | 華視新聞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原本將於今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而延遲一年,7月23日正好是「2021東京奧運」倒數一週年,東奧組委會透露,將會在週四(7月23日)於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發佈短片紀念,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也強調,奧運不可能取消,因為會造成太過巨大的浪費。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近日疫情反彈,確診數不斷創新高,讓外界質疑2021年的東京奧運是否能順利舉辦?甚至取消的呼聲也逐漸高漲,但奧委會仍將於本月23日晚間8點,低調舉辦倒數一週年紀念,並僅開放奧運組委會、東京都政府和媒體記者入場。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表示,現階段大家比較不能接受在這樣的形勢下慶祝,因此決定低調辦理,同時森喜朗也強調,支持奧運舉辦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白合子,日前以高票連任成功,這樣的現象就代表大家還是很希望奧運如常進行,「而且只憑常識就可以知道,奧運是不可能取消的!如果奧運被取消,誰來賠償各方面的花費與損失?」,森喜朗說:「取消導致的浪費,將可能是延期舉辦所花費的2到3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