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21週年」示威 5人遭捕96人票控

港「721週年」示威 5人遭捕96人票控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昨天是香港「721元朗襲擊」事件一週年,在港版國安法以及疫情的雙重夾擊之下,還是有上百人在元朗聚集。有人高喊口號,有人高舉標語,警民持續對峙衝突,最後有5人被依「涉嫌違反國安法」逮捕,還有96人被依「涉嫌違反限聚令」遭到「票控」。

721白衣人襲擊事件一週年,就怕有民眾集結抗議,港警從下午開始到晚上,在元朗商場增派大量警力,店家早早就拉下鐵門,香港警方:「脫下口罩。」現場陸續有人高喊,香港獨立唯一出路,也有人高舉標語,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到了晚上7點,港警亮出紫旗警告示威民眾,這種行為已經違反港版國安法,葵青區議員周偉雄,被指控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遭到逮捕,港警甚至一度在現場舉槍示警,甚至連採訪記者也被盤查,現場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越夜越不平靜,大批防暴警察衝進商場,驅趕喊口號的示威民眾,一個一個進行撤查,並要求所有人離開,立法會議員許志峯,涉嫌妨礙公務被上銬帶走,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警方濫捕可恥。」最後至少有96,被指控涉嫌參與不被允許的聚集活動,而被發出傳票或罰單也就是票控,另外還有5人,被依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721事件滿週年元朗依舊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