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引爆怒火 港人激烈抗爭

禁蒙面法引爆怒火 港人激烈抗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三個多月,港府和抗議群眾的關係日益緊張,流血衝突也不斷上演!昨(5)日下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禁蒙面法》之後,示威民眾遍地開花,表達不滿。根據香港有線新聞報導,元朗一名放假的便衣員警,被群眾當街攔車包圍毆打到頭破血流,甚至還被丟已經點燃的物品。他手上的槍一度走火,疑似擊中一名十四歲的少年,傷勢嚴重。

元朗大馬路上突然有槍響,有人立刻散開,但還是有不少人在原地,繼續攻擊穿白上衣的便衣員警,還有人朝他腳邊丟了被點燃的物品!員警起身,員警把手中的佩槍丟在路上,槍身和彈匣分離,有人想靠近把槍踢開,員警迅速搶回來,但已經滿臉是血,打電話求救又疑似被丟汽油彈!群眾砸車,警察遠離現場,但他的銀色私車因為留在原地,就成了群眾的目標,滅火器、棍棒從四面八方攻擊,車身、玻璃,通通都被砸破、撞凹!但這還沒結束,抗議群眾還把整輛車推進輕鐵軌道。

這起事件導火線原來是休假員警開自己的私家車,疑似撞到人,被在場抗議的民眾團團包圍,他下車和群眾吵起來,就算手扶腰際的佩槍,還是寡不敵眾被打倒在地,槍枝疑似走火,十四歲少年左大腿被擊中,已經被送往醫院,留院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