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急關元朗站 民眾聚商場示威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肇元 香港報導  / 香港

反送中運動在香港遍地開花,21日是香港元朗車站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滿兩個月,有市民發起在元朗站靜坐,但港鐵怕意外重演下午3點就關閉元朗站,民眾只好轉往地鐵出口的商場集結唱國歌、呼口號。

另外,在太子地鐵站,也有民眾因為831警方攻擊民眾事件默哀,港警出動上百人驅趕,但同一天下午其實在屯門的遊行也數度爆發警民衝突,氣氛相當緊張。華視記者連珮貝、張肇元,來自香港的第一手報導。港警舉黑旗丟擲催淚彈要反擊民眾丟出來的汽油彈,將人驅散週六下午,香港民眾申請的屯門集會遊行截止時間一到,警方就展開驅離晚上緊接著在元朗站。

因為襲擊事件滿兩個月,有市民發起靜坐,怕事件重演,港鐵基於安全考量下午就關站了,所以群眾只好轉往元朗站出來到商場靜坐抗議。香港市民:「因為港鐵和黑警合作,所以我們就來這邊靜坐表達我們的訴求,我覺得是故意安排的(關地鐵),每次示威遊行靜坐都是。」

每次示威遊行靜坐現場都是約聚集千人,呼口號唱國歌也為元朗襲擊事件默哀,但不只元朗,同一時間在太子站也有民眾,為831警方濫用暴力哀悼,有人焚香有人點蠟燭,群眾遲遲不散,旺角這也有上百警力出動驅趕,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也讓香港週末夜,顯得很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