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延簽5年 助港人申請永久居留

蒲依婕 編譯  / 澳洲

香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後,又有一國針對這個法案採取反制行動,澳洲總理莫里森9號宣布,將針對約一萬名港人簽證延期五年,即日起提供現居澳洲、擁有學生簽或工作簽的港人、申請永久居留的管道,英國和美國日前也宣布類似規定和法案,一起支援可能遭到北京迫害的香港人。

澳洲總理莫里森9日宣布一系列支援香港人的措施,包括將針對約一萬名香港人的簽證延期五年,終止澳洲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即日起提供現居澳洲、擁有學生簽證,或臨時工作簽證的香港人,申請永久居留的管道,澳洲總理莫里森說:「這表示若你目前是學生或未來是學生,那將能在畢業後在澳洲待滿五年,期滿後將能申請永久居留。」

英國日前也表示,將修改港人入境規則,准許符合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在英國居住及工作5年滿5年後可申請定居,居住滿12個月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美國國會則提出香港安全港法案,提供給香港人第二優先級的政治庇護,並且可在美國工作沒名額限制,可接受庇護的對象,包括可能遭北京迫害的港人,或是他們的配偶、子女或父母,這項法案也鼓勵美國盟友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