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會侵食腦部? 彰化散布者下場出爐

武漢肺炎會侵食腦部? 彰化散布者下場出爐 | 華視新聞
網民散布武漢肺炎病毒侵食人體假訊息,調查局呼籲民眾勿轉傳。(調查局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迄今已愈趨緩,只是臉書等網路社群仍有民眾散布不實訊息,彰化一名婦人於個人臉書公開散布假訊息,宣稱「武漢肺炎會纏繞患者腦部」等語,調查局約談當事人到案說明,但婦人2次未到案說明,將依法移送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病毒會侵食人體?調查局:不是事實

調查局指出,雖然現在疫情趨緩,但還是有民眾在網路社群散布不實訊息,彰化林姓婦人在個人臉書公開散布假訊息,宣稱「武漢肺炎會纏繞患者腦部」、「武漢肺炎會進食肺臟致死外,會轉移到其他組織甚至骨頭進食,造成人體發炎痠痛」、「高濃度的酒精從頭頂倒下順便抹在喉嚨處,除了殺死腦部和眼窩的CONVID」等語。

調查局表示,林姓婦人所陳述內容均非事實,恐導致民眾誤信而造成民眾恐慌,明顯已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罪嫌,為穩定民眾不安情緒,調查局依法約談當事人到案說明,經通知2次未到案,將依法移送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疫情假訊息恐成防疫破口 籲民眾要先查證

調查局說明, 國內疫情趨緩是全民共同配合落實政府防疫措施的成果,但疫情假訊息恐造成防疫破口,危害防疫成效,調查局將持續積極查辦疫情假訊息案件。

調查局也提醒,民眾識別網路資訊時,「任何防疫相關政策及訊息,應均以權責機關公告為主」,在確認訊息真確性之前,切勿轉發散布。呼籲民眾謹慎識別網路假訊息、預先查證,切勿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