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238人確診 東京破萬人染疫

單日新增238人確診 東京破萬人染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新冠病毒疫情再拉警報,今(22)日又新增了238人確診,這已經是東京連續14天單日確診人數超過百人,也使得東京累計確診人數破萬達到10054人!由於23日起日本會有4天連假,國旅也從今天如期開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特別呼籲,容易重症化的高齡者,在接下來的4天連假儘量避免不必要外出。

大阪關西機場地勤一字排開歡送飛機離開,日本國旅開跑,但新冠病毒疫情沒有減緩,不少人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門。遊客VS.記者說:「很開心,同時又很擔心疫情,心情很複雜。」

不只遊客擔心,機場也如臨大敵,沖繩市因為擔心隨著民眾大範圍跨縣市移動造成疫情全境擴散,決定從今日開始,針對國旅遊客在那霸機場實施抗原檢測成為首例。

而國旅上路,東京卻開心不起來,除了因為疫情嚴重,被排除在國旅旅遊補貼外,新增確診人數還不斷增加,今天東京都再新增了238人確診,不但連續兩天單日新增超過2百人,更連續14天單日新增超過百人。

累計目前為止,東京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人,由於接下來日本有4天連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特別呼籲民眾,尤其是年長者若非必要,儘量待在家中不要出門。另外日本神盾艦船員傳出一名男性隊員染疫,也是自衛隊艦艇首度有官兵確診。

而南韓今天也再新增63例確診病例,其中8人是前線邊防駐軍,由於部隊爆發群聚感染,南韓當局表示病例可能還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