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超過40萬例 加州疫情直逼紐約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直逼390萬大關,其中人口最多的加州,疫情惡化快速,成為紐約州之外,第二個確診病例超過四十萬例的州。值得一提的是,全美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是五月以來、首次突破一千例。全美疫情糟到無法想像,疾管局甚至透露實際病例恐怕是統計數字的24倍,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召開四月以來第一次疫情簡報,並首次公開強調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是一種愛國的行為。

因為防疫不力,民調支持率落後對手達15%的情況下,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召開四月以來第一次疫情簡報,記者會上,川普終於道出醫界的期待,並且替自己辯護,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大眾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戴口罩,我並不排斥戴口罩,任何有益於防疫的東西都是好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以畫面反駁說,川普私下場合,別人都戴口罩,川普卻不肯戴,不過川普這句話說的挺嚇人的,美國總統川普:「不幸的是疫情好轉之前,情況可能更糟。」據美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推估,美國實際確診數字恐怕是官方統計數字的24倍。

週一,全美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029例,是五月以來新高記錄,包括加州在內,27州解封措施都踩剎車,但加州疫情增速仍剎不住。週一累計確診病例破40萬,是紐約州外第二個突破這個關卡的州分,紐約州為了自保,要求31州的外來客到紐約時,要隔離14天,好消息是,許多州按下解封暫停鍵之後,疫情惡化速度緩下來了,顯見放慢解封速度、回到有限的人際接觸,的確對病毒擴散產生遏阻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