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反種族歧視 示威持續近2個月

波特蘭反種族歧視 示威持續近2個月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反種族歧視示威,到當地時間25日為止已持續了57天。示威人士在波特蘭抗議種族主義跟警察暴行時,聯邦執法人員每天和抗議者爆發暴力衝突,讓國會議員、人權運動人士和民眾高度不滿。美國司法部獨立督察單位25日宣布,已對聯邦執法人員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和美國首都華盛頓使用武力事件展開調查。

50多天了,波特蘭的抗議民眾仍在聯邦法庭外持續跟警察對峙,警方接連發射催淚瓦斯,示威者堅守陣地,完全沒有退縮,還撿起地上的催淚瓦斯罐丟向警方,抗議民眾說:「你根本沒在保護任何人,你向無辜的人開槍。」

反種族歧視示威浪潮席捲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和平抗議在國土安全部出動聯邦執法人員後變調,每天跟示威民眾發生暴力衝突,示威民眾不斷要求聯邦政府執法人員離開,日前波特蘭市市長惠勒也到場調停,但最後卻跟示威民眾一起被聯邦執法人員施放的催淚瓦斯彈襲擊。

波特蘭市長惠勒說:「沒騙你,非常難聞,呼吸很圖難,我可以百分之百誠實的跟你說,沒有看到任何會引發這種回應的挑釁行為。」

由於聯邦執法人員的行為引起各界人士極度不滿,美國司法部獨立督察單位25日宣布,已針對聯邦執法人員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和美國首都華盛頓使用武力事件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