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刺傷港警「漏夜逃英國」遭親友舉報...警登機逮人

男刺傷港警「漏夜逃英國」遭親友舉報...警登機逮人 | 華視新聞
(合成圖/香港電台、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不滿「港版國安法」,香港民運團體昨(1)日號召民眾上街遊行,不過由於沒有獲得許可,警方從昨上午開始就嚴陣以待。昨日下午4點多傳出有一名警員在制伏疑犯時,遭到民眾用利器、雨傘刺傷,左肩膀受傷流血。據傳,該名嫌犯企圖漏夜搭飛機逃往英國,沒想到飛機已在後推狀態還被緊急召回,警方隨即登機逮捕一名24歲黃姓男子。

港七一遊行!警逮370人 10人涉違港版國安法

昨日是香港回歸中國23週年,香港街頭卻因為港版國安法的實施、「七一遊行」不被警方許可而不平靜,香港民眾昨天一樣上街示威。根據警方說法,截至晚間10點,警方共拘捕了約370人,其中有6男、4女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其餘被捕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瘋狂駕駛和管有攻擊性武器等。而昨日的七一遊行,有7名警務人員遭尖刀襲擊、電單車撞傷,造成手臂被刺傷,手指骨折,及頭部被硬物擊傷等,全部都已送院治療。

(畫面來源:華視合作媒體香港電台)
(畫面來源:華視合作媒體香港電台)

港警遭利器攻擊 左肩流血受傷

據了解,港警昨天下午4點多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時,一名警員嘗試制伏一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當時,警員四周有多名民眾不斷以利器及雨傘插向他、向他投擲磚頭等硬物,還用拳揍他,最後疑犯及該批民眾逃脫,不過警員左肩膀受傷流血。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涉嫌襲警男機上被捕 疑遭親友舉報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有名自稱是香港警務人員的男子在微博上發文指出,一名刺傷警員的男子在香港機場的飛機上落網,還貼出一張在機場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架國泰航空的飛機,還有數名疑似警務人員的背影。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報導指出,該班機為國泰航空CX251,原本預計於7月1日晚上11時55分由香港出發前往倫敦。當時客機已經在後推狀態,但飛機被急召回客運大樓。當時有多名「機場特警」及其他軍裝警員在登機橋上守候,待客機開門後即上機,警員將24歲的黃姓男子拖出機艙拘捕。警方正進行深入調查中。此外,《東網》報導稱,黃姓男子是遭親友檢舉,警方獲報後緊急前往機場進行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