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眾收到不明「種子包裹」...疑從中國寄送

美民眾收到不明「種子包裹」...疑從中國寄送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及美國關係日趨緊張,雙方對於彼此的一舉一動都相當敏感。美國有些民眾近日就收到了奇怪的包裹,包裝上有簡體中文,還寫著內容物是珠寶,不過收件人打開後竟發現有「不明種子」。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收到包裹的民眾最近都沒訂購相關物品,卻收到這份包裹。對此,當局已經通告民眾,不要種植任何來路不明的種子,另外還有官員懷疑這些種子可能出自「侵入性植物」。

(翻攝推特 @VaAgriculture)
(翻攝推特 @VaAgriculture)

美國民眾收到不明種子...疑似來自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有民眾向農業和消費者服務廳(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Consumer Services)通報,他們收到了包有種子的郵件,外包裝還有疑似用漢字撰寫的文字,寄件地址是來自中國江蘇省蘇州。官員表示,這些種子的品種雖然還有待確認,但懷疑這些可能是侵入性植物的種子,建議民眾不要種植。

奇怪的郵件不只出現在維吉尼亞州,美國媒體報導,猶他州也有居民收到類似的郵件。值得注意的是,包裹上頭會標示內容物是珠寶或其他吸引人的東西,但打開一樣是種子。而猶他州的農業和食品廳(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Food)可能與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合作展開調查,要找出這個種子是什麼、從哪來。

不明種子從哪來?他認為是「刷評騙局」

美國優良企業組織(Better Business Bureau)猶他州分會會長魯普(Jane Rupp)則認為,這起事件恐怕是場「刷評騙局」(brushing),意思是有些公司會寄商品給民眾,接著再假藉收件人的姓名發布假的商品評論。不過,這個種子的真正來源及目的,還有待當局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