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包裹種子疑含劇毒 誤觸又光照恐灼傷

中國包裹種子疑含劇毒 誤觸又光照恐灼傷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日本甚至是台灣陸續有民眾收到從中國寄來的不明包裹,簡體中文包裹中放的是未知植物的種子,外界認為此不明包裹相當危險,紛紛建議不要打開,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還聲稱「經與中國郵政確認,這批郵件上的中國郵政面單屬於偽造」,否認是中國所為,目前推特已經有日本民眾受害,PO出該種子對於人體的危害,據資料顯示,該種子汁液有「劇毒」,沾到在曬到陽光,可能會有灼傷風險。

疑似中國植物種子包裹有毒! 汁液恐讓皮膚灼傷

一名日本教授大澤昇平在推特上,貼出手長滿是水泡的照片,並說「從中國寄來的神秘種子,原來是大豕草,碰到這致命的毒藥會起火燃燒」;另外一名日本網友也說「從中國寄來的神秘種子鑑定,其中一種是『巨人霍格威德』(大豕草),這種植物的汁液可能會導致灼傷,相當可怕」。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大豕草」(學名:Heracleum mantegazzianum,英文名:giant hogweed)分泌汁液有毒,人體若沾此汁液遇陽光後會起泡、嚴重會導致灼傷甚至失明,在多個地區,本物種被認為是一種毒草,種子、花朵、莖葉都有毒汁。

否認包裹從中國寄出 中外交部:偽造的

而不知名包裹剛開始被發現時,汪文斌說:「近期美國郵政發現一批中國植物種子的包裹,經與中國郵政確認,這批郵件上的中國郵政面單屬於偽造。中國郵政已商美國郵政,將這批假郵件退回中國,以便中方開展調查」。官方不承認此包裹由中國寄出。

若收到不明植物包裹 防檢局:別自行丟棄!

而台灣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如民眾收到國外寄來的動植物產品,請保持包裝完整,並主動送交鄰近防檢局轄區分局處理,也可撥打 0800-039-131 洽詢處理流程,防檢局會派員攜回處理,民眾不要自行丟棄,以免有害生物傳入擴散,共同維護農業生產環境安全。

中國包裹種子疑含劇毒 誤觸又光照恐灼傷 |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