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通報98本土病例 創3月來新高!

中國今通報98本土病例 創3月來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繼續來關心新冠病毒疫情。中國今(29)日通報新增101起確診,其中本土病例高達98起,是當地3月初以來,單日新增最高本土病例。日本的疫情狀況也持續嚴峻,昨天(28)日通報981人確診,追平單日最多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大阪單日新增155例,當地政府要求,避免5人以上的聚餐。

日本大阪疫情亮黃燈,28日單日新增確診155例,這是疫情爆發最高單日確診數,大阪府知事在會議上,針對人事時地物做出提醒。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特別是年輕人,去夜生活場所進行的一些行為,在飛沫傳染風險環境下,多人群聚飲食聚餐,就是這樣才讓(疫情)狀況持續擴散。」

大阪府宣布從8月1日開始,大家要盡量避免5人以上的聚餐,至於會不會再度啟動大阪模式,實施軟性封城則還有待評估。不只大阪拉警報,全日本28日號通報新增981人確診,追平本月23日的單日最多紀錄,東京首都圈就占了266例,如何確保防疫旅館數量,能維持在2000個房間,讓東京都政府傷透腦筋。

厚生勞動省現在也開始調查,確診康復出院後的患者,有沒有後遺症。康復患者說:「我已經出院4個多月了,常常出現37度左右的發燒,也會覺得累常常拉肚子。」身體沉重一動就痛,根本沒辦法回復正常工作,新冠病毒康復患者的後遺症,身心狀況都必須長期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