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返泰確診 專家:台灣仍相對安全

吳權原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在台灣工作兩年半的泰籍移工,在回泰國第五天確診,專家說,他在台灣感染的機率很高,但不代表哪一個地方特別危險,台灣現在是相對安全的。現在最重要的是,落實移工管理,還要讓醫師有快篩的工具,才能把染疫的人挑出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竹這間公司的公告是被媒體引述的嘛。」一早8點,桃園市府就召開防疫會議,追蹤確診的泰國移工足跡;他工作地點附近的店家,雖然已經徹底消毒,但還是難免心驚驚。

附近店家說:「擔心也會啊所以說我們也要戴口罩。」有公司貼公告提醒暫時不要去桃園,專家說,現在台灣相對安全,沒有哪個地方是特別危險的,但要注意的是,管理有沒有落實。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大部分管理外籍勞工的都是一些廠家,這些廠家其實他們本身不是做醫療的,他們對於醫療感染管制,他們其實是不是那麼了解。」

確診的泰籍移工,上班時間活動範圍,都是在工作地點還有宿舍,假日有去賣場,到底接觸過多少人還不清楚,醫師成了關鍵角色。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要讓台灣的醫生有快篩的工具,他在看病的時候能夠多做一些檢查,如果有個案能夠把他挑出來。」

密切接觸者和確診移工,最後一次接觸的時間,如果超過了兩週,就安全過關,還沒的話,就算驗出陰性,都應該再繼續觀察兩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