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艘中國漁船逼近 鯊魚天堂陷危機

260艘中國漁船逼近 鯊魚天堂陷危機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28日表示,厄瓜多海軍7月16日,在加拉巴戈群島專屬經濟海域,發現了由260艘中國漁船組成的船隊,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加拉巴戈群島擁有全球最豐富的鯊魚生態,是第一批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的世界遺產。中國漁船曾在2017為了魚翅,在加拉巴戈群島海域,非法捕捉雙髻鯊等瀕危鯊魚類,數量高達300噸,還嫁禍給台灣。

魚群們悠游在清澈海水中,豐富的海洋生態令人驚歎,厄瓜多加拉巴戈群島,擁有富饒的海洋物種,和鯊魚生態,其中包括了瀕危的雙髻鯊,但這片美麗的海域,再度成為中國漁船的目標。厄瓜多政府28日表示,7月16日厄瓜多海軍,在加拉巴戈群島,專屬的經濟海域,發現了由260艘中國漁船,組成的龐大船隊,厄國海軍已持續監視漁船的行動,希望不要重演2017年的慘劇。

加拉巴戈官員瑞伊說:「加強公海條約相當迫切」,2017年中國漁船,「福遠漁冷999號」,闖入加拉巴戈群島的,海洋保護區捕漁,被厄國海軍攔截盤查,發現船上載有6600尾,共約300噸漁獲,而且絕大部份都是,保育類的瀕危鯊魚。

當時中國漁業相關單位還辯稱,「福遠漁冷999號」不是捕漁船,是冷藏運輸船,船上的漁獲是跟兩艘台灣漁船轉載來的。我國漁業署得知此事後,立刻透過官網澄清,厄瓜多司法單位,也沒有採信中方的說法,不但扣押涉事漁船,20名漁民被判1至4年有期徒刑,以及59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7億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