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創辦學校 培養年輕世代接班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登輝卸任總統後,2003年創建了李登輝學校,培養了各界的菁英領袖,像是衛生署前署長涂醒哲,他擔任校長,也親自上課,連日本學員都組團來台聽課,他上課最強調台灣的主體性,制憲正名是他的願望,只是革命尚未成功,他已經先撒手遠去!

「阿輝伯阿輝伯穿破三雙鞋。」會穿破那麼多雙鞋,也許是因為李登輝創立李登輝學校,不只是掛名而是親自披掛上陣。李登輝學校校長李登輝VS.學員說:「校長好校長好。」李登輝學校校長李登輝說:「中間路線。」

他是校長兼撞鐘,因為上課時,他時時敲響台灣主權不容消滅的警鐘。李登輝學校校長李登輝說:「為台灣邁向正常國家共同打拚,要再發出怒吼用行動反對中國鴨霸的作法,九二共識我做總統我都不知道你怎知道。」

李登輝一手創辦的李登輝學校,課程從國會改革到民主政治發展,從2003年5月17日,國政研究班第一期開學,陸續開辦母語班國是班等等,2010年也開辦領導人才班,2011年開辦新時代青年班,培養年輕世代接班人,就連日本都有學員組團跨海來上課,要聽李登輝開講。

李登輝旁徵博引,引用日本文學家夏目漱石的文句,則天無私,鼓勵日本學生無私奉獻,李登輝學校校友遍及各界,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昇,更曾是李登輝學校校友會長,衛生署前署長涂醒哲,台灣團結聯盟代理主席周倪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永遠記得從李登輝校長手上,接過結業證書的那一刻。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說:「我跟李登輝前總統可以說非常密切,他很疼惜我們。」李登輝他人老志不老,志在遍地開花,鼓勵學員從政他親自站台助陣。李登輝學校校長李登輝VS.學員說:「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有生之日都是上課日,李登輝曾說退休後想擔任牧師,卻先當上老師渡化更多台灣人,神愛世人你要更愛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