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草地創作 國小師「割」畢業祝福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畢業季到了,來看到這個特別的祝福,雲林崙背陽明國小的跑道草皮上,出現了"珍重再見"四個大字,用來祝福畢業生,更讓畢業生佩服的是,這是學校訓導組長許家焜,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一個人頂著大太陽,開著割草機割出來的,他說希望用這樣的場景,給畢業生一個難忘的回憶。

從學校樓頂向下看,跑道中央的五百坪的草地上,被割出了"珍重再見四個大字",底下還有學校的英文縮寫和精美花邊,這幅巨大的創作,是雲林崙背陽明國小訓導組長許家焜,一個人開著割草機,割出來的,創作者許家焜VS.記者說:「(完全不用打草稿車子開了就直接開始),熟能生巧啊,之前有稍微那個割過幾次,就有一個印象,然後字的話就剛好就,都是比較方型的字啦。」

許家焜說之前割草時,就有試著割過圖案,碰到畢業季,就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創作,當時他開著機器,頂著大太陽,在草皮上來來回回,大家都以為是在辛苦的除草,直到走上高樓層,學生們才發現,學生說:「覺得這個東西很棒很有特色,以前都沒有看過。」學生說:「幫我們割這幾個字,讓我們留下很難忘的回憶。」

這幅巨大的場景,現在也變成了畢業生,在校園內取景的最佳地點,大家排字站在草皮上,從高樓層向下拍攝,留下最美好的畢業回憶,陽明國小師生說:「畢業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