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爆75周年 安倍避談簽署禁核條約

日本原爆75周年 安倍避談簽署禁核條約 | 華視新聞
廣島原子彈爆炸後遺跡(翻攝Google Map,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廣島市今(6)日舉行「原爆日」75周年的和平紀念儀式,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發表和平宣言,並在內容中就2017年聯合國通過但尚未生效的《禁止核武器條約》,向日本政府喊話需成為締約國;然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到場致詞,但未就簽署禁核條約作出回應。

根據《共同社》報導,「原子彈爆炸死難者慰靈式暨和平祈念儀式」,今日上午8點在廣島市中區的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由於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不斷升溫,該公園實施限制入場,出席者僅限受邀人員。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在和平宣言中指出:「曾被預言未來75年將寸草不生的廣島,如今已完成重建,成為象徵和平的城市」。松井一實更呼籲,日本政府應作為擁核國與非核國家之間的橋梁,並簽署禁止核武器條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到場獻花,但他致詞時未觸及禁止核武條約,僅表示「日本身為唯一曾遭受原子彈轟炸的受害國,將為實現無核武世界而推進努力,也是日本不變的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