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台拍下貝魯特驚天一爆 夫妻被震飛幸運存活

在陽台拍下貝魯特驚天一爆 夫妻被震飛幸運存活 | 華視新聞
(翻攝自Lina Alameh Instagram)

張璦 綜合報導  / 中東

貝魯特一處港口本月4日發生嚴重爆炸,根據《CNN》報導,一對當地夫妻在事發時,於距爆炸地點不到600公尺處的住家陽台進行直播,記錄下意外的發生,丈夫表示,只記得「被震得飛在空中」;所幸兩人都死裡逃生,目前在醫院休養。

住家陽台直播爆炸過程 夫妻檔遭震飛昏迷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日前驚天一爆,導致超過150人死亡、5000人受傷;事發當下,伊馬德(Imad Khalil)和里娜(Lina Alameh)夫婦從位在11樓的住家陽台,發現倉庫失火,且火勢越燒越猛,兩人隨即在社群網站上直播。

里娜開設直播時發現苗頭不對,要求伊馬德進到屋內,她說當時丈夫沒有應聲,只是一臉震驚,隨後發生第一次爆炸,火球、煙霧和火花出現,33秒後,第二次且規模更大的爆炸,將兩人震到空中,導致他們昏迷倒地。

里娜回憶道,自己一醒來想的就是「伊馬德是否還活著?」後來她看見丈夫全身被玻璃碎片割傷,血流滿地,伊馬德甦醒後告訴她,「我快死了」。里娜表示,她嘗試將丈夫拖至門邊,但自己也受了傷且感到無比虛弱,因此獨自下樓找到了警察幫忙,幾人後來用門當支架,將伊馬德從高樓抬下,送醫救治。

離爆炸點不到600公尺 屋毀仍直呼:活下來真好

里娜和伊馬德分別歷經三和六小時的手術,目前正在醫院靜養,他們表示,才剛買兩年的新房,如今近乎全毀;房子朝向發生爆炸地點的一面,已經完全震毀,客廳除了滿地瓦礫碎片,地上還有一大攤血漬。《CNN》透過衛星照片,發現伊馬德和里娜的住處,距離爆炸地點僅約585公尺,兩人事後回想起這段驚魂記,都表示很幸運能活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