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5歲男 成全球首位「忍者碩士」

日本45歲男 成全球首位「忍者碩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忍者來無影去無蹤,專門進行滲透或暗殺,或是電影動漫中,使用忍術的形象,已經是全球對忍者的基本印象。不過現實的忍者除了這些,甚至還要下田種菜,有著全方位的生存技能。一名住在忍者之鄉伊賀市的45歲男子,正親自過著宛如古代忍者的生活,上午耕作,下午學習武術。而且這名男子還是日本第一位「忍者碩士」,靠著研究忍者,拿到碩士學位。

來無影去無蹤的忍者,相當於日本古代的情報人員,在影視作品中,使用炫麗忍術的形象,深植全球觀眾的心。電影預告說:「我們的生活方式不是只有打打殺殺,只是少掉打打殺殺,忍者還有什麼能做。」答案是自己下田耕作,種菜、種稻,全都親力親為。

住在「忍者之鄉」三重縣伊賀市的45歲男子三橋源一,過著簡樸的忍者生活。日本首位忍者碩士三橋源一說:「我們不該只聚焦在(忍者的)其中一面,而是學習他們的生活方式,包括自保自衛永續的生活方式。」

結束田裡的工作,對三橋來說,下午就是學習武術的時間。拿刀抵住對手腋下,一個反手往上一抬,對手立刻倒地,宛如四兩撥千斤。現實的忍術少了點花招,卻多了拳拳到肉。日本首位忍者碩士三橋源一說:「可以使用武器,利用敵人的身體也行,你可以利用任何需要的東西存活。」

不但學習忍者生活,三橋還是日本第一個「忍者碩士」,他花了兩年在三重大學國際忍者研究中心完成碩士課程,未來還要繼續攻讀博士,要把傳統的忍者文化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