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搭便車逃亡 「警」追不捨逮人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洛杉磯上演警匪追逐記。兩名嫌犯一度棄車,以搭便車的方式多次冒險攔車子。結果嫌犯成功地打開一輛轎車的車門,威脅車主送兩人一程。最後因為碰上塞車,車子塞在車陣裡,兩人只好下車徒步逃亡,最後還是被警方追上、扭送警局。

一輛警車急轉彎,四周車子轉向遠離是非。中間車道的車子門打開了,兩名白色T恤的男子拔腿狂奔,其中一個跌倒在地,但在警方壓制前,他很快五體投地、作勢投降。另一名嫌犯也乖乖就逮。

這時,他倆還不知警方為何要追他們,但疑心生暗鬼,一見警察就想逃。時間倒回到一個半小時之前,員警原先看到兩人座車後車燈沒亮,因此想攔車檢查。不料嫌犯猛踩油門狂奔。途中嫌犯下車、想拉開暫停車輛的車門,試圖換車,甚至徒步上了交流道、用肉身攔阻車輛。

這輛車子不幸被攔下,後方車門被嫌犯拉開,女車主一時慌了,只好載著嫌犯逃亡。幸好遇上塞車和警方設下的路障,嫌犯再度下車徒步企圖逃亡,最終被逮。這樁例子提醒駕駛人,上車車門要上鎖,避免不速客上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