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校群聚91確診 東京連4天破3百例

日高校群聚91確診 東京連4天破3百例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方面,南部的島根縣,發生高中足球社群聚感染事件,有多達91名師生確診。萬幸的是這91人中,沒有人是重症。此外,東京都新增331例確診,已經連續四天新增確診超過300例。而沖繩則新增159例,讓累計病例數一舉突破千例大關。

這裡是擁有強大足球隊的淞南高校,位於日本本州南部的島根縣松江市。不過這回淞南足球隊上新聞的原因,不是拿下冠軍,而是一下子有91名師生確診。松江市市長說:「已證實有高中足球社相關群聚感染。」還好大部分病例都只是鼻塞喉痛,沒有出現重症。

目前全校所有松江市打十號開始,對全校師生進行篩檢。而在人口最多最稠密的東京都,新增確診數字是331例,等於連續四天新增確診超過300人。而安倍首相則說,為了避免經濟再次受到衝擊,必須強化抗疫,避免再度進入「緊急事態」。至於另一個疫情熱點沖繩,9日新增159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不但讓累計病例數,一舉突破千例大關,也讓沖繩每十萬人中的確診病例數,連續八天居全日本之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