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66人就1人染疫! 美國確診破500萬

每66人就1人染疫! 美國確診破500萬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突破2000萬例的關卡,其中重災區美國確診破了500萬例,值得一提的是,短短17天,美國又新增了一百萬例。據統計美國每66人當中,就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路透社分析,美國防疫兩樣情,有人視病毒為威脅,有人不當一回事,造成防疫困難重重。

新型冠狀病毒透過人際交流快速傳播,早已是不爭的事實。但瞧瞧,美國南達科他州週末還在辦重機大會師,聚集將近25萬人。這等視為硬漢大會師的大型聚會裡,戴口罩的人可說是鳳毛麟角,人與人之間更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醫界已經預盼這裡將是新的新型冠狀病毒散播的溫床。

然而就在週末,全美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突破500萬例,以全美總人口數3.28億來算,大約每66名美國人當中就有一人確診感染。病毒在美國傳播的速度有多快,媒體統計從1月21號官方記錄的第一個病例起算,到第一百萬例,美國花了98天。之後傳播速度越來越快,300萬例到400萬例,以及400萬例到500萬例,都只花了15天和17天。

美國疫情增速快,華盛頓郵報認為原因部分出於美國分成兩大股勢力互相拉扯,一個視疫情為威脅,一個不把病毒當成一回事。因此解封與否?戴不戴口罩?開不開學?都會引發爭議。紐約州州長決定因傳染數維持在低檔,因此紐約州學校週一起,秋季班開學。但喬治亞州卻傳出學生到校上課,感染數大增的情況,老師們群起上街示威抗議,要求恢復遠端教學,在家上課的模式。

各州疫情不一,白宮把防疫措施決策權都丟給地方政府,多頭馬車情況下,美國疫情難以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