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貝魯特爆炸惹民怨 總理宣布內閣總辭

【台語新聞】貝魯特爆炸惹民怨 總理宣布內閣總辭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黎巴嫩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4號發生大爆炸,數十萬人瞬間無家可歸,超過6000人受傷,將近200條人命被奪走,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海德薇,也在爆炸中,傷重不治。當地民眾對政府強烈不滿,一連好幾天走上街頭大抗議,黎巴嫩總理狄亞布,10號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內閣總辭。他表示,歷任政府的無能、貪腐行為,必須要為爆炸承擔責任。

原本在拍攝婚紗照的新娘,被爆炸聲嚇得花容失色,原本在教堂準備參加喜宴的,親朋好友,同時間也驚聲尖叫。貝魯特在四號發生大爆炸,炸毀了首都港口區,也點染當地民眾的怒火,他們連日來走上街頭,要求政府下台,警民衝突亂上加亂。

CNN記者說:「抗爭者下定決心,他們告訴我會衝進更多的政府機構,要給大家看看,政府本身就是一個怪獸,完全沒希望就是一個笑話。」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已經有4名部長先後請辭,黎巴嫩總理狄亞布10號宣布,他所領導的政府全員辭職。

黎巴嫩總理狄亞布說:「我今天宣布政府總辭,願天保佑黎巴嫩。」黎巴嫩總統奧恩,也隨即接受狄亞布內閣總辭,但要求他們暫時以看守內閣性質運作,直到新內閣組成。

爆炸發生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來自法國俄羅斯德國等搜救隊,陸續抵達黎巴嫩,身為前殖民母國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上周末,召開視訊峰會,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15國領袖齊聚線上,募得捐款台幣88億,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貝魯特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