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俄羅斯搶頭香! 註冊全球首支新冠疫苗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11號宣布,核准全球第一支新冠疫苗。還說他的女兒已經接種,目前情況不錯。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11號表示,任何疫苗都要經過嚴格的安全審查,美國方面也高度質疑疫苗的安全性。不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卻相當捧場,說願意公開施打俄羅斯研製的疫苗。

新冠病毒吞噬地球,世界變成一片黑暗,但史普尼克五號出現,成功把地球從病毒手中,解救出來,就在各國競相研發,新冠病毒疫苗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11號宣布,俄羅斯核准了,全球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還以蘇聯時期發射的,全球第一個人造衛星,替疫苗取名為史普尼克5號,做為新疫苗未來在國際市場販售的名稱。

普丁還說他的女兒,已經接種疫苗,目前情況良好,資助疫苗計畫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執行長,德米崔耶夫說,已經有20個國家,預訂超過10億劑疫苗,世衛發言人賈薩列維克說:「我們和俄羅斯衛生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並就可能的,世衛組織疫苗預審,持續討論。」

俄羅斯在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後,兩個月內就予以核准,引發各界對疫苗安全性的疑慮,不只世衛質疑,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也認為,安全有效的疫苗,比搶先生產疫苗更加重要,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卻很給俄羅斯面子,說不介意拿自己當實驗,願意施打俄羅斯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